天才小欢

兄台姓陆,字仁贾

【蔺靖】言传身教

小短篇 望请笑纳

__________________


已到掌灯时分,靖王府内蔺晨和萧景琰还在议事。

「真的要这样做吗?」萧景琰对蔺晨的计策还有些怀疑。

「自然是要这样做的,到时候你就照我所说的说与陛下,肯定没问题。」蔺晨到金陵城已有半年之久,起初与萧景琰还有些小矛盾,但两人把话都说开了,也成了知己。如今梅长苏有何打算,不能直接知会于萧景琰的,都由蔺晨传递给萧景琰。

「那我该如何去说啊?」蔺晨说话随和又爱开玩笑,萧景琰自然当他如大哥一般。不像梅长苏与自己讲话时总是恭恭敬敬的,如君臣一般,到也让人感到很累。

「你就说他说话语气轻浮,还总是对你动手动脚的。」蔺晨说着,手已经不老实的攀上了萧景琰的腰。

萧景琰听他这话心中不禁暗忖道:说话轻浮,总是对我动手动脚的,不就是你吗?而自己视他为知己,不愿与他计较罢了,好在蔺晨也没有得寸进尺,自己倒也习惯了时常被他搂着。

「好,我明白怎样讲了。」萧景琰感到蔺晨搂在自己腰上的手突然收紧了一些,便不自然的推了下蔺晨的胸膛,「你这是做什么?」说着侧头看着蔺晨,眼神中并不无情绪。

蔺晨的两只手臂都缠上了萧景琰的腰肢,「我在教你啊」「你…想教我什么…」萧景琰的腰被蔺晨紧紧的搂着,连声音中都有了一丝慌乱,只得用手扶在蔺晨的胸膛上,才能撑开些两人的距离。

蔺晨忽然抚上萧景琰的背,将萧景琰紧紧拥如怀中。而萧景琰扶在他胸膛上的手只得被迫攀上蔺晨的脖子。

「这个中滋味,言传怎能晓的,自然是要身教的啊…」蔺晨温热的气息喷在萧景琰的颈上,用一种极其暧昧的语气在萧景琰耳边讲出话来。这次萧景琰听清了,同是男人,他怎会看不出方才蔺晨眼中的欲望,只是他到底想要干什么,难道他扶持我登上皇位,我就要委身供他玩乐吗?

蔺晨感到怀中的萧景琰身子一僵,想是被自己刚才的话吓着了,略做轻松的轻拍了下对方的背「别那么紧张啊,我不过就是觉得冷了,抱你取取暖罢了…」

萧景琰听了这话放松了许多,只任他紧紧的抱着。

在蔺晨的怀中的确很暖啊…自己好久都没有这么暖过了,自从小殊走后…如果小殊还在,自己大概只会做个闲王吧,如果小殊还在,自己也不会参与夺嫡吧。

但是小殊走了,自己只有拿下储位,才能帮小殊翻案,才能保住庭生一世平安。想到这里萧景琰不禁鼻酸,自己必须要坐到这天下最高的位置,才能保护自己爱的人吗?只是这条路何其艰难啊…自己在这条路上的苦楚,旁人怎能体会啊…

蔺晨感到怀中的人有些许颤抖,也知道萧景琰是压力太大了,手轻抚着他的背「若是太累了,就放下吧」

只这一句轻声的安慰,却让萧景琰无法再掩饰心中的楚痛,埋在蔺晨肩头的脸一点点卸掉往日的淡漠,紧皱的眉头慢慢疏散开来,眼中隐忍了许久的泪水终于还是不争气的滚落了下来。

昏暗的灯光下,蔺晨与萧景琰相拥而立,书房中只剩下靖王暗暗的抽泣声。


___________________
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