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才小欢

兄台姓陆,字仁贾

【殊靖】你是我的榛子酥

突然想到一个很好玩的梗

你是我的榛子酥!很甜的那种( ̄∇ ̄)

__________________

新修建的靖王府中,萧景琰正指挥着各下属布置自己的寝阁。

「战英,小殊上回拿给我那个香樟雕的屏风哪去了?快些找出来,那屏风摆在这最合适不过了…」

「那屏风上雕的是鹧鸪和菱角,拿来放在靖王殿下寝阁,岂不太女孩子气了!」

萧景琰听着无比熟悉的声音,回身笑看着一身骑装的林殊,心情愉悦,脸上的笑意更浓了。

「你明知道鹧鸪小女子气,干嘛还送来于我啊?」萧景琰一手接过林殊手中的食盒,一手揽着林殊「难不成你拿我当女孩子看?」萧景琰笑着调侃道。

「你可千万别是女子,大梁结姻有律,有表堂亲的男女,万不可结亲的」林殊轻言戏谑着萧景琰,手已打开了萧景琰手中食盒。

「我们还是不要在这聊了,院子里新移栽的白梅快开了,那还有一处露亭,我们去那吧」萧景琰伸手制住了林殊刚要打开食盒的手,「这屋子里都是尘灰,到外面再打开吧。」

萧景琰抬头看着林殊,两人相视一笑,共携着手走出了寝阁。

白梅簇拥的露亭中,林殊遣走了所有的下人,亲自斟茶伺候着萧景琰。

「你怎么拿了这么多榛子酥,我要是吃不了,也不能浪费了,你要不要帮我吃些啊?」萧景琰依在林殊身上,口中的榛子苏还未咽下去,含糊不清的说道。

「你明知道我吃不了,还在这调戏我,用不用我叫来霓凰她们,跟你一同享用啊」林殊说着,一手里拿着一杯白水,另一只手轻拍着萧景琰的背,一点点给他喂着水,「慢点…可别噎着了!」

萧景琰饮下了半杯温水,缓了好一会儿才咽下去「不要,你送于我的糕点,我可不愿与其他人一起享用…」两人说笑了一会儿,萧景琰又起身折了枝半开的白梅,与林殊一同赏着。

「我好像记着莅阳姨母那有一对描金的红瓷瓶,用来插白梅最好不过了…」林殊摆玩着未开的梅蕊「明天我就给你要来!」

「我可不要,这白梅还是长在树上最好看,你要是有时间去姑母那里,不如在着靖王府中,多陪上我几天。」

「这靖王府里有啥好玩的,对了,父帅刚从荆州带回来几匹良驹,你这武场够大的话,刚好让我们来训马!」林殊揽着萧景琰的肩,抬手将自己吃剩下的小半块太师糕塞进了萧景琰嘴里。

「我看这白梅清冷孤傲,又不畏寒冬,不染尘嚣,倒是很像一个人。」林殊望着满树的白梅自言道。

「像谁啊?说来听听…」

「这品性像白梅的人,还用我说吗?你我从小就认识的人,自然是景禹哥哥啊。」

萧景琰挨在林殊身上,听到这话,轻笑着歪着头「景禹哥哥像白梅…那你说说,我像什么啊?」

林殊抬手捏了下萧景琰的鼻尖「你啊…你最像榛子酥」

「好哇 你个林殊!你竟然拿我当吃的!」萧景琰口中大声埋怨着,还顺势推了林殊几下。

林殊笑着扳过萧景琰的肩,正视着他「因为你与榛子酥一样,我一碰就会心跳加速,呼吸急促啊…」

靖王府邸的后花园中,两个年轻人并肩站在满是白梅的树下,遥望着他们眼中的未来。

___________________

评论(9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